井中月

闲聊博主,主业扯淡,副业写写同人,关注需谨慎。

折桂令(一)

边城结局之后的事真是百写不厌。



已是深秋。

秋风中总是带着种说不出的寂寞萧索之意,连秋月仿佛也是冷的。

夜凉如水,清冷冷的月光照在叶开脸上。

叶开就抱膝坐在台阶上。

一粒花生抛过来,叶开伸手,就接住,他指尖拈着那粒花生,微笑已回到了脸上:“是你。”

路小佳的花生到了,他的人也已到了,讥诮道:“没想到还能看见叶开露出害了相思病一般的表情,这趟倒是来的很值。”

叶开淡淡一笑,“只可惜这里并没有酒,我今天也不想吃花生。”

路小佳已坐了下来,大大方方盯着叶开看了看,大大方方道:“你在想傅红雪。”

他用的是肯定句。

叶开没有否认,真话本就是不必否认的。

路小佳又高高抛起一颗花生,准确无误的扔进嘴里,“既然想他,为什么不去找?”

叶开笑笑。

路小佳盯着他道:“你担心他不愿见你?”

叶开轻轻叹了口气,“嗯。”

路小佳啧啧叹道:“这可真是……问世间情为何物,能让叶开也这么犹豫不决束手束脚了”

叶开只有苦笑。

他忽然很想喝酒,可这里没有酒。

他连站起来去拿酒的心情都没有,于是他只好又叹了口气。

路小佳简直看不得他叹气,“我以前一直以为叶开聪明绝顶,没想到沾上这个字,竟也变成了个糊涂蛋。”

叶开只好对他的高论洗耳恭听。

路小佳仿佛极有把握,朝叶开挑眉笑道:“你也用不着在这儿叹气,你应该现在就去找你那位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的亲亲宝贝,然后直截了当的告诉他你其实爱他爱的要死,想他想的要命,要是见不着他,简直连酒都喝不下去,简直连笑都笑不出来——”

他又吃了颗花生,仿佛对自己极满意一般,微笑道:“我保证傅红雪会很乐意见到你的,会扑到你怀里去也说不定。”

他的表情简直夸张的可笑,说的话也似乎很可笑。

叶开却没有笑。

他竟已陷入了沉思。

路小佳笑道:“是不是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,很想谢谢我?其实不用,谁让我这人最爱助人为——”

他的“乐”字还没有来得及吐出口,花生就已少了一颗,叶开将花生吃进嘴里,身形已凌空而去,夜色中只远远留下了他的大笑声:“多谢路兄指点,来日若得偿所愿,必定要请路兄来喝喜酒的”

他的身影很快已消失不见,天际只有一轮秋月静静挂在夜空。

路小佳好笑的摇摇头,“喜酒?有花生好吃吗?”

他重新坐下,又给自己剥了颗香喷喷的炒花生。

明月清冷,花生却是暖的。

可惜没有酒。

不过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,这美中不足的一点遗憾倒也不算什么。

路小佳闲闲躺在台阶上,望着那轮明月,轻声低吟道:“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……”

倒是很适合叶开。

只是路小佳却到底不知道,这情之一字,究竟是何滋味呢。




评论(13)

热度(52)